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我先来一篇

这班博大家倒是都挺支持,不过怎么一直没人发文章呢?其实我们建这个博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汇总以下咱们同学写的关于咱们班的文章,也就是说,以后如果某人在自己blog上发了一篇关于咱们班活动,或一切与咱班有关的文章都可以再在这里发一遍,如果谁如果觉得麻烦,可以委托郭或我用你的账号发在这里。我现在就把握之前写的一片贴到这里。

本文出处为http://blog.sina.com.cn/u/564bee89010007bk

回忆

其实还有好多话要说,但是对于那些事,说再多都很短...

刚才出去和GZW找后天聚会吃饭的地方,为了到底在没在方庄家乐福旁边那个好伦哥聚过我俩还争了半天,虽说我这人记性不大好但这事我敢肯定地说:没来过!因为最起码初中的聚会我还是没缺席过的,每次聚会我基本都历历在目,这个好伦哥绝对没来过!

不过,要说方庄这边出了这个好伦哥,还真没有我们没吃过的地方了(当然仅限 自助,别的我们也吃不起啊,要不就是吃得起,吃不饱)——金汉斯烤肉,某某火锅自助,某某皮萨自助,还有已经倒闭了的两家。其实要说金汉斯还是不错的,但 是按照惯例,不能重样。只能再找了。唉!突然我就想起了原来的新城广场那的那个火锅自助?新城广场?就是原来的华润!华润?玉珽桥南边那个。哦!

这地方要说差强人意吧,从上座率不足7%可见一斑,但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恰恰是个优点——方便我们折腾!嘿嘿。还有,酒水免费当然是必需的了,啤酒,白酒,软饮料应有尽有,这回谁也甭假装说想和白的,有种就动真格的。呵呵!

就这了!

回家的路上又是一通狂侃,路过京文的时候看见了一张巨幅的广告——上面只见 三根圆珠笔,不禁感叹!突然又想起了第一次G带我来这的情景:买了两根笔,好像还找了他小学同学的妈妈,当时感觉真是找到好地方了,而且,确实这以后很多 东西(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和拍,运动鞋,文具)我都是在这买的。由这事我们又开始讨论我俩当年是怎么熟的,进而引申到我们跟班里其他人是怎么熟的。这 话题应该也不是第一次讨论了。回家的路上我也不断地在回忆,细想一下还真挺有意思的,总有些事让两个人开始接触,然后再有些事让两个人熟悉或者疏远... 总的来说让我和其他人开始接触的事件有以下这么几样

1.坐同一路车回家类

2.同桌类(前后桌,出操临近类也算)

3.志同道合类

4.无缘无故类

下面列举些属于各类的人和一些事情,排名不分先后。

1.我是从小学4年级第一次搬家后开始成为commuter的,住惯了离上 课还有5分钟才睁眼都迟到不了的胡同,突然要我每天上学下学都得跟一大帮人挤车我还真是觉得不爽,但经过两三年的磨练我还是慢慢适应了。不过,不可否认的 是坐车上下学是很枯燥的,一路上都是陌路人,除了踩着挤着后的道歉或骂娘声外谁也不说句话,另外,那年代mp3还不流行。总之吧,这坐车上下学是顶没意思 了,特别是堵车+总也赶不上座+一大堆人。所以要是能有个熟人做同一趟车回家,那绝对是件相当让人求之不得的事,随便找个话题聊聊,这一路便不再那么枯 燥。初中时候能跟我一块坐车回家的没几个,大多数要不骑车,要不腿儿着。所以,我们这几个坐车的关系好像还都不错。


1.1 GZW,我第二次搬家后,跟他家离的是最近的,23+14or66。记得我俩第一次一块坐车回家下23路时,见前方某阿姨秀发上爬一蜘蛛,遂“美其名”曰:蜘蛛X(具体是啥真忘了).以后2年多我俩也是经常一同坐车回家,并且经常是在游泳池站下步行到四路通路口告别。而且,步行一段已经成为我俩的一点必修课。有意思的是,我们上学时还经常能在23上碰到。

1.2 YY,当然只是在他回姥姥家的时候。我们同坐23路到虎坊桥,他换乘25(现在的7)路,我倒我的66。对于yy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经常提的纸袋,我总怀疑此种材料的可靠性。还有他对于挤车时发生的碰撞的白眼。呵呵,人多,难免么。

1.3 other,其他的诸如wxf,lj,ssb等人只是偶尔同路。也没记住什么太多事情。对了,我还不止一次在车上碰到过老卢呢~~~

2.这一类我想不用我多说了,当过学生的人都会有同桌,同桌的关系那可算是最为密切的了,可以说,作为一个学生,你和你的同桌相处的是件肯定是先当可观的,除非你是那种谁都不待见的人。

2.1 LJ,初中刚入学时坐我前边,以后我们坐过同桌吧反正也很近。开始我真以为他是个女的呢。我班第一任生活委员(我是第二也是最后一任)。人如其外号,跳 猴,很鬼,呵呵。我俩关系很不错的,一起扯,一起打乒乓球,互评随笔。最令我惊讶的是他胳臂骨折后个子猛长...两年没见了,想...

2.2 WJB,国庆练队时他站我左边,也净是扯淡,逗旁边的人开心,哈哈,比如傻小子睡凉炕,比如地雷。刘硕,我也是国庆练队时候认识的。初二我俩开始坐前后桌,仍然是无尽的DB。放学时候还经常搭他的便车,因为也是106...

2.3 LA,爱学习的一个同桌,经常一起讨论学术问题。印象最深的是他那次面对欧阳老师“你起来!”时候的迅捷...

2.4 SL,体育课时候他在我右边,经常去他家切FIFA,丫最爱说的一句话是:初一时候我仰着头看你,初二平视,初三鄙视...

2.5 XX初三开始一直在我前面,我们的防空洞,我们的废墟,还有...

2.6 WY,最烦的就是丫老虐我(看来我骨子里就是被别人蹂躏的命)...

还有很多人也和我相邻很近,比如LC,WXF,ZJ...人太多,事更多...

3. 知音难觅!人一辈子能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真的很难。人以类聚,物以群分。臭玉配烂虾,随便怎么说吧。

3.1 LX最铁的哥们,交情绝对没得说。一起被关过号子。我俩最开始聊的事应该是量子,霍金之类吧。曾记得为了多聊会宇宙我故意错过多辆公车的情景。初三后我们开始探索之旅。还有我们一起刷漆,擦地,卖瓶子...

3.2 ZQY兄弟!够意气!一起枪战,一起飚车,一起喷瓦斯...

3.3 LQ大贱,怎一个贱字了得?现在还是恶习不改。

4.这类说实话比较诡异。比如我和小波竞争谁屁股最后沾位子,比如我和LM演绎的小贝与西蒙尼之争,比如我和ZY的真假“娘们”之争...

...

当然,让我们这些人感情加深的另外两件事就是意气吹瓶和一起踢球了,这两点不多说了,说再多都少...

1 条评论:

郭志文 说...

sf了,狂顶狂支持!